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建团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四史讲堂”——改革开放史组织观看情况总结

范蓝天2021-07-21578

“四史讲堂”——改革开放史组织观看情况总结

接院系通知,为加强高校的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学习,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引导大学生了解党的建立与发展历程,树立为祖国繁荣而努力的信念,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艺体学科部组织各班学生于522日准时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讲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学生学生下载安装人民网+”客户端、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参与学习,各班在班导的带领下有序地深入学习了思政大课第四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在课后进行了交流讨论

艺体学科部17~20级20个班,共787人,共收到观看截图769份,参与度达97%,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参与,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学说传入中国,到中共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权威总结和概括,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社会主义的历史已有九十多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每一次发展,每一次突破,每一次跃进,都向世界人民展示了这个全面发展的大国内蕴的顽强生机。  回望历史,振作今朝。要学会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不是一味地“纸上谈兵”,不是一味地模仿,而是依托无数革命先辈和人民群众的血汗辛劳和智慧结晶,不断因地制宜,不停地尝试,方能找到科学合理的“解决之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