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陈立新教授莅临我院做“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范蓝天2022-10-22438

10月21日16时,为助推一流课程申报,我院特邀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教授,体育学硕士导师陈立新做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聂智斌院长主持,各全院行政、教辅人员、专任教师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陈老师简要梳理了“课程建设”的来龙去脉,然后从一流课程的原则与要求、课程建设形式、课程建设思路、体育类课程建设思考四个方面,详细阐明了一流课程建设的现状与要求,指出了申报一流课程的具体做法和应该注意的问题。陈老师强调,一流课程建设必须突出目标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充分体现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在建设工作上,要根据评价指标,找准定位,要突出优势,查漏补缺,更要凝练特色与创新。值得一提的是,在讲座中,陈老师点评了一流课程应具有的优秀品质,鼓励青年教师要注意平时上课素材的积累,所谓“十年磨一剑”,要有信心并积极为一流课程建设做准备。

 

最后,聂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讲座内容的深刻性、针对性与实用性,指出陈老师的专业和敬业,用心和细心,不论是在教学上、科研上,都给我们深深的启迪,再次感谢陈老师为学院教师带来一场学术盛宴。相信在此次课程建设讲座后,定会启发广大教师深刻认识一流课程,加快推进课程内涵建设,争取在一流课程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


艺术与体育学院
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