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建团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工作

我院艺术与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组织参观学习《江西革命史陈列展》

范蓝天2022-11-14332

随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带领党员学生代表于20221113日前往江西省博物馆江西省图书馆参观学习并积极交流分享心得体验

 

1113日下午一点十五,各党员,学生代表在严格遵循国家防疫政策要求,学院组织领导下,统一在学校门口集合乘坐大巴前往江西省博物馆,图书馆集中学习。在顺利抵达江西省博物馆后,党员同志,学生代表遵循入馆要求,严格按照入馆程序,配合场馆工作人员工作,文明礼貌,行为得体,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江西革命史陈列展,更深入地了解了江西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及意义,在讲解员的话语中,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汇集于此,唤起工农千百万,演绎了一系列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震惊中外,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秋收起义打出工农革命军的旗号,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两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出发,坚持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组建了英勇抗战的新四军,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江西儿女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25万多人,约占全国烈士总数的六分之一,无名烈士更是难以计数。

江西红色历史,风云激荡,气壮山河!红土地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光照千秋!

 

在二楼展厅意外地发现了我家乡的红井,也就是瑞金由毛泽东主席亲自挖的红井,红都瑞金,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1931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瑞金叶坪村宣告成立。这个红色政权,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第一个工农民主专政的新型国家政权形式。

 

同时,党员同志,学生代表们还参观了喜迎二十大苏区振兴十周年成就展,感受苏区的变化,发展和振兴,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并对自身进行了要求,在日常生活中要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努力完成人民的要求,坚持政治信念和政治方向,要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

 

就这样,党员同志和学生代表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下午

通过这次活动,同志们对江西革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史的学习也更加丰富,并且结合二十大精神提高了对自身的要求,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树立了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远大抱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提高政治素养,并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要以青春之自我奉献青春之国家,让个体自身的价值在奉献中开出绚丽之花。

 

 

 

                                                  艺术与体育学院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