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教师讲课大赛

范蓝天2022-12-05775

为提升教师创新性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激发教师进行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我院于11月30日下午15:00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202成功举办了首届教师讲课比赛。比赛由我院院长聂智斌主持,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罗林、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娄全福、校督导专家林远健及王斌教授担任评委,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比赛活动。


赛教师竞赛分为青年赛道创新赛道两个赛道进行,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10分钟的教学创新汇报。参赛教师的汇报中都能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教学内容和手段等方面也都进行了不同维度的改革和创新;强调了课内外联动、理论实际相结合、熟练运用中国大学慕课等智慧工具等,充分体现了当前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

评委团队对参赛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一致肯定,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教学交流活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参赛老师的汇报各具特色、亮点频出、模式创新,并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价值引领始终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体现了参赛教师良好的政治素养、深厚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水平。经评审,本次比赛,青年赛道组尹瑞琪老师、创新赛道组章淑敏老师拔得头筹,并将优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学院将对所有参赛教师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予以表彰。观摩的老师们也都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要求,推动学院所有专业课程的改革创新,切实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艺术与体育学院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