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讲道理” 成长路上指明灯

学工办公室 龚微2023-02-28327


岁月绽放青春笑容,又到新年开学日。为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于2023年2月27日18:30分举办的“开学第一讲,成长的奥秘”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展开。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晓娥以互动的方式拉开讲座的序幕,在活跃气氛的同时带领大家体会本次讲座主题。先是带领我们了解了成长的概念,再围绕“心智成熟”举了几个例子,通过分析不同的观点,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层次地了解青年大学生该如何进行自我教育与自我管理。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提高自我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感受生活的美好,鼓励同学们发现与创造美,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基础!

学生感悟: 胡书记送了我们一句话 在觉知中成长,在成长中觉知。成长是人生必经的一件事情,大家都明白在经历一些事情的过程中,煎熬、冥思苦想的过程是很不好受的,但是如果你想成长,这就是一个必经的阶段,人与蝴蝶一样,成长就要经历破茧而出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增加生命的韧性和厚度,所以,当你遇到了折磨你的人或者折磨你的事,不必抱怨,不要退缩,这些都是你成长的机会,是你成功的必经之路,如果人生一片坦途,也就会像那些得到“帮助”的蝴蝶一样,萎缩了翅膀,无法展翅高飞了。(21视传二班刘嘉怡)

我想“在觉知中成长,在成长中觉知”就是让自己时刻去警醒自己去督促自己好好地去成长,好好地去感悟去实践,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我想今天晓娥书记不仅仅是在讲成长这个话题,更多的是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作为行为准则去督促学生的成长,去鼓励学生的成长!(21体教1班刘佳庆)

今天胡书记采取与同学互动的方式和我们交流,很有意思,在聆听别人讲话时,说别人讲的话不要去篡改,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从中我们不要外求,要自救,要勇敢跨出那一步。在知觉中成长,在成长中觉知(21体教三班郑盈盈)



艺术与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