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建团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传承新四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我院开展辅导员研学活动

学工办公室 龚微2023-03-16285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保持党员先进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艺术与体育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前往南昌市西湖区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开展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的主题为“传承新四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南昌唯一的抗战类纪念馆,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

进入陈列馆内,所有辅导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和辅导员誓词。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介绍该馆主要分为四个展厅,第一展厅是浴血坚持。主要讲的是坚持南方游击战争的红军和游击队。第二展厅是谈判改编,讲述的是将南方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的过程。第三展厅介绍的是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以及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第四展厅的主题是完成使命,讲述了新四军在抗战胜利之后,北移山东的事情。专题展厅是收集到的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新四军团级以上的烈士名录,以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的形式简单的介绍了这些烈士的生平简介。除此之外还对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参观。

最后马克思学院院长文道贵向全体参观人员讲述了新四军的建立和辉煌战绩,为成功开辟华中敌后抗日战场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四军英勇善战、百折不挠、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辅导员学习,其精、气、神必将代代相传、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