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建团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呵护心灵 照亮未来 ——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和应对讲座

学工办公室 龚微2023-04-04427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素质,2023年3月22日下午14点30分,艺术与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参与教学楼2312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本次心理讲座特邀从事心理治疗教学十余年,有着扎实理论基础和临床经验的中级心理治疗师,黄月花主任为主讲嘉宾。

          

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长及心理委员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讲座。在讲座中,黄月花主任就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给出了详细的讲解。讲座以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为两大话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心理疾病的类别,以及如何应对心理疾病的方法。黄主任通过介绍了十条心理健康素养,带同学们从认知层面和心理层面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的内涵和重要性。

 

此次讲座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带来了巨大帮助,向学生进一步科普了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对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初步掌握心理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