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建团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开展清明祭扫现场教学活动

范蓝天2023-04-0628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3年4月5日,艺术与体育学院组织师生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现场教学活动。

                

方志敏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松柏长青。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敬仰之情,师生整齐肃立于烈士铜像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铿锵的歌声,代表着对方志敏烈士英灵的追思和告慰。国歌唱毕,师生们向烈士墓敬献花圈、行鞠躬礼、集体默哀,缅怀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在高扬的国旗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节选)》。铮铮誓言回荡在烈士陵园,烈士遗著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字里行间无不深深寄托了对方志敏烈士的无限缅怀。 

随后,师生们集体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方志敏光辉而伟大的一生,感悟了方志敏烈士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

 


“苍松翠柏欲精神,绿荫掩映忠烈魂。舍家捐躯众人敬,激励后生报国门!”,“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纪念是为了继承,缅怀是为了弘扬。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师生们一致认为,南昌是方志敏烈士长期学习和开展革命斗争的英雄城市,方志敏坚贞如铁的理想信念、赤诚如火的爱国情怀、清贫如水的廉洁操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是留给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引导青年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面貌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