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建团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以春风之名,与安全同行

学工办公室 龚微2023-04-15435

艺术与体育学院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报道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校园安全的主动性与自觉性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20233月至4我院学生会围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为了能够更好的增强我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我院开展了聚焦两会”以及“国家安全日”绘画作品比赛活动,通过绘画活动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更深刻的体现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意识的认知与见解,在此基础上展现出同学们的自我表现能力、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在让学生们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和深入学习家国情怀,于方寸之间融入了家国情怀,在执笔之时绘入民族精神。

以青年之名担时代责任,以小我之努力筑国家安全之基。除了进行绘画活动,我院以线上的方式举办了“学思悟两会,维护国家安全”征文活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活动主题,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同学们用文字加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提高警惕、保护国家安全。

院在此期间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国家安全”的演讲活动。同学们在演讲中充分展现出青年们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演讲也是进行自我教育的好形式,演讲者自己的演讲过程就是自我教育的过程。道理寓于知识之中,在传授知识中使听众心灵充实。通过演讲的方式,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推动广大同学,做好学习工作的同时关注民生、情系中华。

国家利益无小事,匹夫有责当记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每个人都应该坚持的底线。本系列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让我们以点滴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编辑/胡敏佳 二审/龚微 终审/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