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建团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建工作

艺术与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

党务办公处2023-04-19199

2023年4月19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党员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艺术与体育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分别从烈士纪念日的由来、缅怀纪念中国烈士以及向祖国英雄烈士致敬三个方面来和全体党员共同学习。

 

烈士纪念日,是指纪念本国英雄的法定纪念日。许多国家有自己法定的烈士纪念日,每年这些国家都要在本国法定纪念日举行隆重的公祭仪式,纪念本国英雄。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可以充分体现“勿忘祭先烈”的情怀,突出国家褒扬烈士的主题。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

在党课结束后,党员刘泽桉表示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人民的幸福是对烈士们最大的告慰,不懈的奋斗是对烈士们最好的纪念!我们也将继续传承好英烈的精神,将其不断发扬。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艺术与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要把英雄烈士同志的奉献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实在的举措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风采。同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真抓实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履行职责,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文/陈生荣  二审/胡琪   终审/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