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范蓝天2023-05-113304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2023年5月10日下午,我院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洪明主持。

会议伊始,洪明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

随后,洪明同志强调到,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关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学是师之骨,德为师之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殷切期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者,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其职业特殊性对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师德师风建设,事关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关系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关乎国家前途、民族未来。

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的开展,切实提高我院广大教师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自身使命,不断提升道德水准和个人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言传身教中为学生树立榜样。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护航青年健康成长。(文/范蓝天 图/范蓝天 审核/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