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体育馆 > 场馆动态

2023年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田径二级裁判培训

范蓝天2023-05-23231

田径是指由走、跑、跳跃、投掷等运动项目及其由部分项目组成的全能运动项目的总称。田径运动历史悠久,起源于人类的基本生存与生活活动,最早的田径比赛是在公元前776年的古希腊奥林匹亚村举行,从那时起,田径运动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之一。田径的最高组织机构为国际田径联合会,于1912年7月1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成立。中国最高组织机构为中国田径协会,1954年成立于北京。

田径比赛大到国际田径比赛,小到校园的田径运动会,田径的裁判需求量众多;为进一步加强裁判队伍建设,提高裁判员业务执裁综合能力,促进青少年田径运动有序发展,提高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质量,我校于5月20日至21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田径二级裁判培训,20日为理论讲解,21日上午为培训课程答疑,下午为理论考试。

5月20日上午,在精心准备一月之久后培训班仪式顺利拉开帷幕,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参与本次培训人数多达近300人,包括南昌市田径协会主席雷华寿,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田径国际级裁判詹晓梅,国家一级田径裁判、艺术与体育学院副教授、副院长章淑敏,艺术与体育学院副教授郭伟。其中詹教授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导师在上午给我们讲解径赛,下午讲解田赛。

本次培训班精彩纷呈,詹教授从田径项目的竞赛组织、竞赛管理通则、成绩统计、比赛规则、全能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在培训过程中,专家和教授们还不时和学员们互动,并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问也给出了专业、细致的解答,整个培训过程进行得秩序井然,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21日上午,众多学员与导师进行互动,学员提出自身对田径裁判的不解,导师进行答疑解惑,传道授业;也有导师提问,学员解答。历经长达数小时的互动解惑,学员对田径裁判工作及知识掌握更加,为下午考试提供信心,学员满意,导师欣慰。下午考试各学员沉重冷静考试, 这份证书,这份荣誉势在必得!

至此,为给这次培训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以及讲师的精心准备与田径知识的传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文/体育馆  初审/钟祯林  终审/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