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一、历史沿革

艺术体育学院成立于2010年7月,其前身是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艺体学科部2021年2月,教育部正式批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转设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后本学院正式更名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目前由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体育教育三个专业组成的综合学院。

二、学院概况与专业目标

艺术与体育学院由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体育教三个专业组成的综合学院。共计在校生1200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脱胎于母体学校——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本专业2001年首次招生,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是适应我国文化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育手段,崇师德、精教学善育人、能发展,掌握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和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高的运动技能和体育教育教学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创业意识,具备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能胜任学校体育教学工作,能从事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学院师资与人才培养

学院目前拥有专兼任教师45人,企业高管及外聘教授5人,专兼任教师中副高以上10人,博士(含在读)4人,双师型教师15人,国家级裁判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3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教师中有多人被评为“优秀教师”、“体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文艺工作者”、“优秀教练" 、“优秀裁判员” 。

同时,根据专业需求聘请了省内、外著名专家为我学院的客座教授。

学院在科学的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下,根据学生特长选拔组建网球队、篮球队、健美操队、跆拳道队、羽毛球队、足球队、排球队以及跳绳队等专业训练队,艺术设计专业采用名师工作师模式教育教学,在江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西省运动会,2019-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江西省第四届大中小学跳绳比赛、江西省大众健美操赛、啦啦操赛、江西省GBO篮球赛、 江西省大学生排球比赛、江西省高校网球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四、党建工作

办学以来,学院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安全稳定、学生思想教育等工作,为学院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学院各基层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青年志愿者活动,培育“艺体”党建+品牌。艺体服务队深入各地区开展系列活动。开展活动10余次,参与人数30余人,覆盖人数1000多人。

五、实践就业

艺术与体育学院不仅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以及增强专业能力,并且通过校企合作进步拓展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的空间。艺体学院每年都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硕士研究生,满足学生继续深造的需要,报考公务员及人民教师解决对口就业,已有部分学生被北京体育大学,广州体育学院、中国矿业大学,温州大学,伊犁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学校录取,有部分学生考取省内各大中小学被委以任教、体育相关行业(如健身,跆拳道等)、部分非体育行业(如金融等)。我院走出的毕业生多年来均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