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 

乒乓球赛活动总结

范蓝天2021-07-22535

乒乓球赛活动总结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心素质,培养同学们的合作精神与顽强拼搏的意识,同时也为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学习机会。我校2021年4月20日如期举行了校乒乓球比赛。


女单比赛

比赛的过程中充满了汗水、掌声和欢笑。在比赛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同学之间技术的较量,更重要的是在于他们心灵和言语的沟通;更感受到了同学们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追求全面发展的上进心,并且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活动经验。乒乓球比赛于2021年5月21日落下帷幕。总体上说,这次活动是比较成功的。


男女混合双打


男双比赛

以下便是此次活动的安排:一、比赛筹备充分运用学校体育设备,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比赛队员由大一至大三的同学组成。体育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愿报名;二、比赛的安排由学生会通知各学科部,各学科部广泛宣传。各队积极组织,利用课余时间训练;三、工作落实安排工作人员:裁判员,计分员,记录员,现场工作人员。比赛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本次活动从整体上看虽然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仍然有一些不足之处:

1、由于缺乏专业的乒乓球知识,导致比赛程序规划不合理,使得安排比赛时比较忙乱。改进方案:在进行乒乓球策划的时候自己要通过网络、咨询等方式多多了解乒乓球的专业知识,并将之应用于活动过程中。也是一种知识的充电过程,更是一个学以致用的过程。不仅仅是乒乓球赛,以后的很多活动都需要这样。

2、服务人员安排不到位、不合理:比赛开始,裁判没有定好位,也没有非常明确的人员分工。负责人做的工作比较琐碎,无法很好地统筹全局由于工作人员的缺乏,导致一个人身兼数职,裁判有时候也是比赛运动员。改进方案:在乒乓球赛的前几天,组织部门应该和裁判及其他工作人员开个会,布置每个人的具体工作。负责人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实事,更要把每一份细小的工作安排到个人,让每一个参加组织工作的人明白自己的职责。招募工作人员的时候,让每一个有兴趣的同学都能参与组织工作。

3、参赛人员虽已按时到场,但很难召集到一块。比赛中,小部分同学因事无法按时到比赛场地参加比赛,工作人员不知情,造成无谓的等待和拖延。参赛人员虽按时到场员,但很难召集到一块,无法进行赛前程序安排。另一部分原因在于比赛安排没考虑到这种突发状况。改进方案:比赛前和同学确认比赛时间地点。希望以后能引以为戒,把活动办好。

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的开拓进取,做到各方面之间的合作,把工作越做越好,充分发挥学生会的职能,使我各年级的各项活动和业余生活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文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