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假期学生注意事项

范蓝天2021-07-221199

假期学生注意事项

1、谨防传销组织,一般的手段是公司以招聘销售人员的名义诱骗学生来上岗,接着给学生"洗脑”,请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持头脑清醒,三思而后行,切莫参加传销组织。

2、学生假期外出要特别注意安全,禁止到江湖、水库等无安全设施和救护措施的场所游泳,不要到江河水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游玩,特别是不要到容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地方游玩,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3、按乘车规定,不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物品上车,不乘坐无牌无照车,不乘坐超载车,乘坐混装车等没有安全保证的车、船;

4、境外入境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应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和健康管理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等情况。

5、假期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为避免被感染,减少或不坐公共交通工具是明智的选择,可以采取骑行、自驾或者步行等安全的出行方式。出行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6、谨防黑中介,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7、放假期间提高安全警惕性,往返途中不随便与陌生人接触和接受陌生人的物品、食品,不贪图钱财,防止犯罪分子以各种方式诈骗;

8、放假期间,如有什么突发情况,请及时与班主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