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孙有平教授《青少年健康体能训练内容与方法》专题讲座活动

教学管理办公室2023-11-24555

20231123,在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的讲堂上,迎来了孙有平教授为我院学生带来的一场主题为“青少年健康体能训练内容与方法”的讲座。孙教授以他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师生们揭示了体能锻炼与身体健康的紧密联系。聂智斌院长主持并介绍本次讲座活动的意义与重要性。

孙有平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运动系主任,同时也是中共党员。他不仅在学术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同时也在教育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教育中心博士论文通讯评审评委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文社科规划项目评审评委,其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在讲座中,孙教授首先从“什么是健康体能”这个问题入手,引导大家理解体能锻炼的重要性。他指出,健康体能是指个体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运动中,身体所表现出的能力包括力量、耐力、灵敏性、协调性等多个方面。这些体能素质的提升,有助于个体更好地应对现代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接着,孙教授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锻炼来提升健康体能。他强调,每个人的体能状况都是独特的,因此在锻炼过程中,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和强度。他特别推荐了有氧运动、力量训练和柔韧性训练等多种形式的锻炼方式,以全面提升个体的健康体能。

为了让师生更好地理解这些理念和方法,孙教授还分享了大量的实例和数据。他指出,长期坚持科学合理的锻炼能够有效提升个体的健康水平,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同时,他也提醒大家注意锻炼的安全性,避免因不合理的锻炼方式导致受伤。

在讲座的最后,孙教授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健康体能的锻炼中来。他表示,提升健康体能不仅是个人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只有每个人都积极投入到这个过程中来,才能推动整个社会健康水平的提升。同时,他也强调了学校在培养青少年健康体能方面的重要性,呼吁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的身体健康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孙有平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公众传递了关于健康体能的重要性和提升方法。通过他的讲解,听众们不仅对健康体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学到了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锻炼来提升自身的健康水平。这对于广大公众来说无疑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健康教育活动。

 

总的来说,孙有平教授的“健康体能”讲座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健康教育讲座活动。它不仅传递了关于健康体能的重要信息,也提供了如何提升健康体能的实用方法。为我院体育专业师生带来了非常先进的思想理念与前行方向,得到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