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建团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艺体“四史讲堂”——新中国史组织观看情况小结

范蓝天2021-07-21593

艺体“四史讲堂”——新中国史组织观看情况小结

接院系通知,为加强高校的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学习,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引导大学生了解党的建立与发展历程,树立为祖国繁荣而努力的信念,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艺体学科部组织各班学生于59日准时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新中国思政大课

本次学习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学生下载安装人民网+”客户端、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参与学习,各班在班导的带领下有序地深入学习了思政大课第二讲 “新中国,并在课后进行了交流讨论

艺体学科部17~2020个班,共787人,共收到观看截图675份,各班在班导和班长都能积极地参与进来,通过本次学习新中国史,同学们意识到了认真学习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增强民族自信心的重要途径。只有透过历史的表象,探寻历史长河中的规律性认识,才能真正揭示中华民族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

一个个党史小故事,一件件暖心小事,都在生动诠释着“甘为民仆耻为官”的行为准则,都在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紧扣历史维度读党史,把党史放在整个历史发展的大潮流、大趋势中来思考和认识,着力从学党史悟党史中读懂历史的分量。紧贴初心使命读党史,深刻感受党史的历史厚重与精髓要义,感应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所释放出来的强大磁场。党史中积淀着宝贵的思想资源斗争智慧,为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供了志厚营养。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民族,上下五千年,不屈不挠,绵延不断、优秀文化不断光大。红船扬帆、万里征程、扬我国威,我们痛击了试图征服我们的敌人,我们唤醒了民族内心的傲气,我们从泥淖中站起,创造了中华民族的发展道路,我们突破国际势力的封锁站上了时代浪潮的顶峰,我们亮出坚实有力的臂膀、大爱于世的胸怀告慰世界,中华民族就如长江黄河之流淌勇往直前、永不停歇、从未衰竭。我们有我们的中国梦,我们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我们终将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国虽已立,复兴以待。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