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动态 > 综合新闻

艺术与体育学院 2023-2024-2学期新教师第二次试教

教学管理办公室2024-03-14121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新教师更快更好地站稳讲台,3月14日,艺术与体育学院艺术设计系在体育馆202会议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新教师试教活动。艺术与体育学院副院长祝丽莉、艺术设计系副主任郭梦颖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共有4位教师参加试讲。活动前,新教师们对试讲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他们分别就《标志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Cinema 4D)》、《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CorelDRAW)》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了试教。新教师们教态自然、大方,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讲解思路清晰,并能够应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合理引入课程思政,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评委们对各位新进教师的试讲进行了认真详细的点评,肯定了新教师们的表现,并在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试讲结束后,副院长祝丽莉对新任课教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锻炼教学基本功;二是要熟练掌握教学内容,上课达到脱稿讲授;三是要对标教师技能大赛的要求,志存高远,按照大赛标准打磨课程教学。岗前试讲活动的开展,对加快新教师的成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新教师迅速融入课堂教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