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建团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团学 > 团学动态

缅怀先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学工办公室 龚微2024-04-04239

2024年4月2日上午,艺术与体育学院坚决落实“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总体要求,以“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与体育学院组织50名师生前往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进行清明祭先烈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传统节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缅怀那些风与雨里的坚韧,那些血与火中的忠诚,正是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传承红色精神,传递红色信仰,继续砥砺前行。在陈列馆中,全体人员一起学习折纸花,这不仅是对民间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用实际行动来纪念和传承革命英烈的精神的体现,大家面对纪念碑鞠躬默哀后,依次进行了献花仪式。祭奠仪式后,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共产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感悟初心使命。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主题展厅及军部旧址,一段段详实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大家仿佛穿越到那个革命年代,重温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感悟着新四军将士用理想信念和热血生命铸就的“铁军精神”,点燃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既是一项夯基固本的工作,也需要久久为功、合力推进。我们还要通过顶层设计,依托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等,推动实现革命传统教育整体化、系列化、长效化。让革命传统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强大精神滋养,确保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民族复兴大业后继有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