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学工办公室 龚微2023-05-27232

——我院赴长风体育和小小门徒篮球俱乐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3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洪明积极联动,走访调研了长风体育;5月26日,走访调研了小小门徒篮球俱乐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把握行业动态,明确用人需求,拓宽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实现高校人才输出与企业人才引入之间的共建、共享、共赢。

在走访调研期间,校企双方围绕行业发展动态、岗位需求、人才培养、学科特色、校企合作模式及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或建议等方面展开座谈。座谈中,长风体育从企业概况、发展现状、业务领域、人才引进、岗位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

5月26日,我校学工部部长叶海涛、我院党总支书记洪明、学生管理科科长龚微、专职辅导员甘梦云赴小小门徒篮球俱乐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该企业注重对人才的全面培养,对体育专业方面的人才需求大,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企业在人才引进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岗位需求广泛;在校企合作方面希望通过实习实践、主题论坛等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开展产学研共享、共赢。企业负责人表示要立足企业发展实际 。

本次访企拓岗调研,一是希望通过学工一线辅导员深入到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动态,明确岗位需求,搭建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二是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以往毕业生职业情况,从企业角度出发,讨论对我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或建议,为优化学校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向社会输送更优质人才提供参考;三是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及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编辑/毛先奇 二审/龚微 终审/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