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就业

艺术与体育学院召开开学就业第一课专项工作会议

学工办公室 龚微2024-02-2735

2024226日,艺术与体育学院于体育馆301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就业工作专项会议。此次会议的核心目标之一,便是为学生指明就业方向。当下,就业市场的变化速度之快,使得学生们在毕业之际往往感到迷茫和不知所措。艺体学院就此问题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领导决定结合具体的案例,为学生们展示成功的职业规划路径。比如,邀请校友中的杰出代表回到学校,分享他们的职业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这些真实的案例不仅能够让学生们感受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还能够为他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其次,我们要帮助学生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包括专业技能、沟通能力、团队协作等。通过引入企业用人标准,学院可以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课程和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积累实际工作经验。


同时,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拥有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人才备受青睐。因此,可以组织创业大赛、开设创新课程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实践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理论的学习固然重要,但真正的职业规划需要在实际的工作中得到验证和调整。因此,学院大力支持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种实习、实践活动,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从而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总之,学院领导开学就业第一课在为学生指明就业方向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深入的市场分析、具体的案例展示、科学的职业规划模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学生们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